2014.03.15

專心推動全球地方議員論壇 林晉章不再選了

中評社 / 新聞連結

中評社台北3月15日電(記者 楊清雄)當了6屆,20多年台北市議員的林晉章,最近表明放棄連任,難道是“倦勤”了?他卸下民代身分,是為了推動“全球地方議員論壇”,希望能邀全世界議員定期到台北來開會,屆時就能把台北變成世界議會,自然也讓台北成為地球國首都。
 
  林晉章說,這個構想早在20年前便有了,當時他是“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理事長,率領團員到法國阿爾薩斯省史特拉斯堡,參加世界露營大會,深覺竟然可以在小小一個地方,碰到那麼多國家的人,而且和睦相處,第一次領悟到“地球村”的真諦。
 
  當時歐盟尚未成立,卻早已在史特拉斯堡成立“歐洲議會”,林晉章說,當下他便有個想法:“如果能把台灣的台北,也打造成全球的首都,那該多好!”
 
  林晉章說,中國近代飽受列強侵略之苦,台灣因為地理位置,可說是各國爭相搶奪的寶地;包括荷蘭、西班牙、日本都曾佔據統治,乃至於今天美國也必須與台灣保持一定的關係,這一來說明了台灣有其戰略地位,二來也揭露台灣是風中之葉、如失根蘭花的悲哀。
 
  “既然各國都想佔據,不如順勢打造一個地球國,把地球國首都建立在台北,大家都不用搶!”林晉章說,台灣反而可藉此把位階提高睥睨天下,為此,4年前他先成立“中華全球地方議員論壇”,先把國內的民代“集結”起來,接下來便要擴展到全球,把世界各國的民代都拉進來。
  林晉章表示,透過臉書才發現,原來包括美國、日本、澳洲等各國早已成立類似的組織,但尚無一個全球化的地方議員論壇;“既然如此,我們腳步更要加快,需要儘速確立台北成為全球地方議員論壇的總部!”他認為,最快的方式就是不斷、儘速邀請各國論壇成員代表來台北開會、交流。
 
  事實上,林晉章也透過臉書成立“台灣地方民代公益論壇”,結合全台灣、全球的地方議員加為朋友,目前已經有台灣853席議員中的366席加為朋友,佔了43%,日本也有197席議員加為朋友,香港也有6席議員加入,馬來西亞、澳洲雪梨也在陸續加入當中,經常交流問政心得;林晉章說,該民代論壇平台除了可以供給各位地方民代做為服務的公開紀錄之外,在不久的將來也會設定各種題目供民代表示意見。
 
  不但如此,林晉章更計劃在今年6月邀請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等議會聯合會代表到台北開會,展開各項交流;林晉章說,因為使命感的關係,決定不再參選下一任市議員,要專心打造台北成為世界議會、地球國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