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7.12

[警政衛生]莫名電話之黑幕?

台北市議會第八屆 休會期間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十二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警察局 
質詢題目:莫名電話之黑幕? 
說明:

一、本席日前參加一項聚會,會中一位朋友聊及最近時常接獲莫名電話詢問手機號碼。甲:「請問你找誰?」 來電者:「我找甲。」 甲:「我就是。」 來電者:「我是×××(甲並不認識此人),我現使用國際電話不方便,請把你的手機號碼告知,我再與你聯繫。」甲心想我並不認識你,所以未把手機號碼告知。 數日後,甲之公司的秘書小姐又接獲類似詢問手機號碼電話。甲之公司秘書:「你好,請問你找誰?」 來電者:「我找甲,我現在使用國際電話不方便,請把甲的手機號碼給我。」甲之公司秘書再深入詢問,來電者即表現出不悅之口氣。 當甲在聚餐中聊及此事,同桌人士竟都曾接獲類似詢問手機號碼的電話。

二、本席質疑此莫名電話圖為何?是否已被不肖集團利用此手法得知的手機號碼進行詐騙、盜用等犯罪行為,請警察局彙整所屬十二個分局對此問題之相關資料及各里鄰民眾是否也曾接獲類似莫名電話,並把此相關訊息透過新聞媒體以提醒一般民眾小心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