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9.22

[工務]延長市立游泳池開放日期至十月底

臺北巿議會  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馬市長、工務局長、公燈處長
主旨:延長市立游泳池開放日期至十月底
說明:

一、馬市長認為台灣四面環海,每年夏天總有不幸溺斃事件傳出,有必要加強市民游泳及救溺訓練,因此市府將編列預算協助社區及學校興建游泳池,而現有游泳池也盡量溫水化、室內化、讓市民一年四季都能學游泳、練游泳。 

二、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所屬十三處游泳 池。除現委外的五處游泳池中,青年公園、玉成公園和木柵公園泳池將採全年營運,其他開放日期為五月一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止。
    
三、據許多民眾反應,目前十月份氣候尚屬溫和,希望市立游泳池 能將開放日期延長至十月底,在馬市長承諾改善北市游泳池教學環境,盼全民下水學游泳,目前市府定出中、長期計劃希望在五年六年間可以做到「無池變有池、冷水變溫水」。本席建議市府在朝向長遠目標努力的同時,何不先延長市立泳池開放日期至十月底,讓民眾能先充分利用現有設施進行這項全民游泳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