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2.16

[警政衛生]年關將屆警局應加強巡邏讓市民過個平安年

臺北巿議會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馬英九市長 警察局
主旨:年關將屆  警察局應加強防竊讓民眾過個平安年
說明:

一、自馬市長上任後,積極的加強治安工作,對社區治安維護的成效深表肯定。

二、今早本席於大直地區做選民服務時於里長辦公處,接獲大直里民眾反應,其住家門口及整條街被劃上形狀不一的記號,民眾質疑,是否為竊賊所為?預做闖空門之準備。

三、本席即會同派出所主管、里長及社區理事長前往察視,果真對一樓住戶有的有劃,有的沒劃,對二樓以上住戶則於門鈴處劃不同記號,一行人並對一樓住戶進行訪察,發現昨(十五)日下午不在者均被劃上記號,而二樓以上住戶何以被劃尚不明確。

四、本席以為這是不尋常之現象,里長除要住戶們及社區巡守隊塗銷這些記號,並請派出所員警與社區巡守隊加強巡

五、雖然派出所主管表示,依常理如為竊賊下手前所做記號,應非整排多戶均做記號,不過派出所主管仍允加巡邏。

六、本席要求警察局對此情形不可等閒視之,應加強注意防範,並呼籲民眾多加注意居家附近之狀況,提高警覺,如發現可疑人物或不明記號,應即刻通知警察局、派出所或里辦公處。

七、年關將屆,竊者似乎有蠢蠢欲動之現象,警察局應通知各區派出所加強注意防範,對民眾報案,應積極處理,讓市民過個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