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1.13

[財政建設]針對84.1.13中時晚報報載陳市長受到紅包騷擾乙事,請市長、處長撤查市府內部最近有無數量有三、四萬個的大型採購案,而其單價至少在六千元以上。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四年一月十三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陳市長水扁、葉處長盛茂
質詢題目:針對84.1.13中時晚報報載陳市長受到紅包騷擾乙事,請市長、處長撤查市府內部最近有無數量有三、四萬個的大型採購案,而其單價至少在六千元以上。 
說  明:

一、84.1.13中時晚報報載(如附)陳市長在84.1.13台北市預算執行考核獎懲作業要要點會議中,提出84.1.12晚上有包商打電話給市長公館兜攬生意,謂這位包商在台北市政府一項大型採購案數量三、四萬個,每一單位可以拿六千元,總計可拿近二億元的回扣,而被市長夫人當場斥責,要該名包商將回扣省下,減低單價參與公開招標。 

二、廉政是陳市長的目標,不希望陳市長只是指示八十五年度重新檢討預算時,要將浮濫高估的地方全面檢討。而是希望陳市長與葉處長應全面澈查市府內部最近有無類似大型採購案?透過此一案子剝絲抽繭,將不法之廠商予以揪出,永遠停止其承包市府業務之權,並將不法官員繩之於法。 

三、期待市府有則嚴辦,無則應還市府八萬員工之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