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3.17

[警政衛生]從警政人事到財政稅收,陳市長大搞「台北獨立運動」,無視國家共同生命體之心態及做法,殊為可議,請檢討改進。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四年三月十七日 
質詢議員:郭石吉、秦慧珠、林晉章、陳玉梅、陳學聖、李仁人、李慶安、蔣乃辛 
質詢對象:陳市長水扁 
質詢題目:從警政人事到財政稅收,陳市長大搞「台北獨立運動」,無視國家共同生命體之心態及做法,殊為可議,請檢討改進。 
說  明:

一、陳市長自上任以來,以挑釁之姿不斷衝撞現行體制,尤以此次警政人事權之爭,激化省、高反撲,場面最僵。 

二、陳市長由於不中意黃榮清這個人選,遂藉題發揮,大鑽法律漏洞,全盤大亂警察系統的人事制度,如此意氣用事,無視警察維持治安之特殊性及專業性,置體制與法律於不顧,所做所為令人錯愕,不敢置信。 

三、不止此也,在台灣省、高雄市抗議之後,陳市長居然有意以拒繳營業稅做為政治角力的籌碼,令勢態愈演愈烈,如此自我膨漲、凸顯權力意識而不擇手段、不識大體的做法,本小組期期以為不可,請市長檢討改進。四、陳市市長入主北市,顧盼自喜之餘,盼能樹立泱泱典範,宏大格局,做事而不做秀,除弊也不忘興利,方是全台北市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