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6.01

[交通][警政衛生]違規車輛停車場—復興北路五一四巷。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六月一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陳市長、警察局、交通大隊 
質詢題目:違規車輛停車場—復興北路五一四巷 
說  明:

一、本市復興北路五一四巷違規停車問題長久以來即一直為當地民眾所詬病,併排、逆向停車常造成寬達十二米之復興北路五一四巷往往僅剩下一個車道,也難怪常見該巷道車輛堵塞,動彈不得。 

二、本席接獲居民反映以後,於八十三年十月間會同區公所、停管處、環保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於上述道路執行「清道專案」,並規劃停車格,要求警察局加派人手取締違規停車,持續至整條巷道交通順暢為止,本案執行之初,的確改善不少交通擁塞現象。 

三、不過,維持當地交通順暢,停車有序似乎變成了本席之責,警察局、交通大隊似乎都懶了,民眾本以為規劃停車格後交通狀況會好一點,卻因權責單位執行不力不嚴加取締,,一再縱容違規停車,居民來電質問本席執行成效,本席再聯絡權責單位加速推行,惟權責單位會處理嗎?會,但處理成效呢?本席不敢茍同,拖吊車只拖併排,逆向停車呢?「抱歉,不方便拖吊,所以不拖」照相取締違規停車,照個幾台也就夠了,那另外剩下的違規停車怎麼辦?「明天再照好了今天算他運氣好。」就再執行單位的「選擇性執法」下,本席努力多年心血,也付諸東流。 

四、有再好的公共政策,卻無法得到市府的認同,則又有何功效可言,陳市長新市府運動,如何推廣至市府八萬員工心理,進而確實執行,這就看陳市長的「魄力」到底能夠執行到什麼地步,或者,您不過也只是「三分鐘熱度」的代言人,典型的「差不多先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