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11.04

[交通]請儘速恢復解決行經民族東路上74路公車「行」的問題。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十一月四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公車處長 
質詢題目:請儘速恢復解決行經民族東路上74路公車「行」的問題。 
說  明:

一、為配合捷運施工,復興北路改為由北往南之單行道,目前因捷運工程大致已完工,復興北路已恢復雙巷向通車,唯之前配合改道之公車,仍未能恢復以往行走路線,以利居民行的方便。 

二、原行經民族東路上74路公車站牌在民族東路皆可上、下車,為配合捷運施工,復興北路改為單行道,在民族東路坐公車之居民只能在民權東路之榮星花園下車,無法回到民族東路原坐車的對面下車,因此居民必須從民權東路下車走回民族東路之家裡。之前為配合捷運施工之政策不方便一段時間,居民都可以了解,但目前復興北路已恢復雙向通車,行經民族東路上74路公車站牌也應恢復兩邊可以上、下車,以解決民族東路附近居民「行」的問題。 

三、又配合復興北路改為雙向通車,原改道之公車也請一併考慮調整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