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9.08

[工務]建請市府相關單位應確實監督台北大橋改建之工程單位,以使附近南芳里和景星里的居民所受之影響降至最低。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三年九月八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台北市長、交通局長、工務局長、環保局長、警察局長、交通大隊長
質詢題目:建請市府相關單位應確實監督台北大橋改建之工程單位,以使附近南芳里和景星里的居民所受之影響降至最低。
說  明:
  
一、台北大橋於八月十日封橋後,旋即進行改建的工程,此一消息對附近的居民而言,無疑是一場夢魘的開始,以前只要忍受汽機車往來的噪音聲,而如今還要忍受施工單位的噪音,及環境的污染,其生活品質可想而知。 
  
二、有鑑於此,本席非常注意此一問題,而本席亦曾對於台北大橋封橋後,其對附近交通所造成的衝擊提出書面質詢,建請市府一定要將衝擊減至最少,可是本席發現市府似乎並未察納雅言。根據本席實地了解,附近的交通即使是非交通尖峰時期,一樣在塞車,難道非要本席帶著市府的相關人員實地會勘,市府才會有積極的回應嗎? 
  
三、此外,本席亦發現一個奇特的異象,施工單位任由塵土飛揚,想必下雨時,此一區域必定泥濘不堪,因此,本席建請市府要確實監督施工單位,若有污染環境的行為,環保單位亦應開單舉發,不要讓附近的居民遭受無妄之災。 
  
四、由於台北大橋的改建工程,非一年半載可以完工,所以對附近的居民將會有一段非常不方便的時期,市府應將影響減至最低,以免招致民怨,而本席亦會持續對此一工程盡到監督責任,以使附近南芳里和景星里的民眾維持正常的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