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0.14

[財政建設]關於彩券發行問,本席就市府回函再提質詢。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十月十四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黃市長大洲、財政局 
質詢題目:關於彩券發行問,本席就市府回函再提質詢。 
說  明: 

一、關於彩券發行問題,本席曾於82年8月19日提出書面質詢,市府以82.府財三字第八二0六五二五八號函答覆「公益彩券發行條例」草案業經財政部提報行政院會通過,現已送立法院,俟立法院審議通過後,市府即依該發行條例辦理彩券發行事宜。 

二、惟以現今立法院議事效率低落,法案大塞車之情形觀之,「公益彩券發行條例」通過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日,市府對彩券發行的處理方式似有拖延之嫌。 

三、行政院在二月時已裁示可在適當時機再度恢復彩券發行,而本市亦有「台北市社會福利彩券發行辦法」可為彩券發行之遵循依據,市府宜儘速依該辦法重新辦理彩券發行。 

四、彩券發行事宜並非中央法規標準法第五條各款規定應以法律定之之事項(附件三),且以前有前例可循,運作結果並無重大弊害,且可為政府舉辦社會福利事業籌措可觀財源,另一方面殘障人士亦可獲得新的就業機會,解決部分殘障人士的就業問題,故重新發行彩券實為一舉兩得之施政措施,市府宜從速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