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交通]大樓地下室積水20公分高,疑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施工,排水管設置不當所致。

臺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3年元月17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捷運局、捷運公司
質詢題目:大樓地下室積水20公分高,疑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施工,排水管設置不當所致。
說  明:
一、位於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旁住戶向本席陳情,由於當年施做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時,將大樓原有排放家用廢水的排水設施改變,另埋設一條水管,此後大樓住戶的家用廢棄水皆由此水管排出。

二、由於大樓年久,壁體開始龜裂,地下室也莫名滲水,近來更加嚴重,積水均達20公分高,除了惡臭外,由於變電箱也放置於地下室,住戶都擔心發生公安危險。

三、住戶聘僱水電師傅查看,水電師傅指出,當年捷運局埋設水管位置過高,導致廢水排出不易,長年累積在壁體裏,現壁體龜裂,廢水即快速四處滲透流向地下室。住戶為了立刻減少積水,使用抽水馬達日夜抽水,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四、本席要求捷運局儘速與住戶聯繫,查看積水原因何在?並積極協助住戶解決問題,還給住戶一安全、乾淨的生活環境。


20140117_3.jpg

※ 新聞連結:

● 01/17 自立晚報: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4&catsid=2&catdid=0&artid=20140117guisin004

20140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