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0.21

[交通]請問交通局可否基於便民的考量及維護市民的信賴利益,在忠孝東路由東往西的方向相對應於向西往東的方向之「行政院」一站,重新設置「行政院」公車站牌。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台北市政府交通局 
質詢題目:請問交通局可否基於便民的考量及維護市民的信賴利益,在忠孝東路由東往西的方向相對應於向西往東的方向之「行政院」一站,重新設置「行政院」公車站牌。 
說  明: 

一、本市忠孝東路由西向東的方向,依序有「行政院」(位於來來大飯店前)「審計部」等站,供市民等候公共汽車。 

二、唯該等路段近來因捷運施工,以致在由東向西的方向上,剩下「審計部」一站,而「行政院」一站則被拆除;導致在「審計部」一站過後,市民必須得到位於忠孝西路上的「台北車站」一站上下公共汽車,其間距離相隔甚遠,造成原欲在其中上下公共汽車的市民極大之不便。 

三、而行經該路段之各線公共汽車的站牌上亦均有「行政院」一站之站名,復以於附近辦事、洽公、上學之民眾甚多,一般皆以為同一站在馬路兩側均應設有相對應之站牌,以致在信賴「站牌」及「正常的設站方式」下,往往到由東向西的忠孝東路上,行政院附近找尋「行政院」之站牌,而結果則卻是走到「台北車站」或「審計部」才找到站牌,而徒呼負負。 

四、本席以為,為促進本市「公車族」市民之「行」的權益,並維護市民值得保護的「信賴利益」,本席特建請交通局重新在忠孝東路由東往西的方向,在行政院附近設置「行政院」一站,方便本市市民在附近搭乘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