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工務]「空總用地開發規劃國際交流總部(國際村)」94年12月報告案出爐後,市府做了什麼?

臺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2年6月3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郝市長、都市發展局
質詢題目:「空總用地開發規劃國際交流總部(國際村)」94年12月報告案出爐後,市府做了什麼?

說 明:
一、95年9月19日總質詢時,本席第四次向馬市長建議台北市設為地球國的首都總部,聯合國總部所在地紐約視為上議院,依世界種族人口數推派代表組成地球國的下議院,本席也不滿馬市長曾承諾連任市長時,會成立一個評估小組,但都沒有動作。當時馬市長即回應,發展局已將空軍總部所在地規劃為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和國際非營利組織(NPO)用地。

二、96年11月13日總質詢時,本席第五次建議台北市應設置地球國的首都總部,本席也提出馬市長與都市發展局許志堅局長答覆,擬在空總用地建構全球永久性NGO、NPO大型辦公會所。都市發展局在質詢後的回覆為,委外辦理空總規劃研究報告建議,「該用地宜作國際NGO及NPO組織交流及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據以吸引國際NGO或NPO組織進駐,形塑台北市成為全球亞洲區域NGO中心,提高本市國際地位。」「將俟空軍總司令部確定搬遷期程後,檢討該區之都市計畫,並與中央進行溝通。」本席擬了解,市府後續做了那些溝通及處理?

臺北市政府回覆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