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警政衛生]對於標示無人工香精、奶油及添加物或無標示原料之產品應全面檢驗,以維市民權益。

臺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2年8月28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衛生局
質詢題目:對於標示無人工香精、奶油及添加物或無標示原料之產品應全面檢驗,以維市民權益。
 
說明:
一、胖達人麵包店打著天然麵包的名號,售價比一般麵包昂貴,日前卻被踢爆使用人工香精及添加物,使慕名為「天然」的消費者受騙。食用香精雖是合法添加物,但無據實標示,即是涉及詐欺。
 
二、據報載,市售各式麵包添加物多不勝數,甚至一種添加物裡可能還加有酵母、益麵劑、改良劑、膨鬆劑、穩定劑、防腐劑等,有的吐司甚至還會再加上漂白劑。
 
三、已有網友發現某食品大廠的調味乳,原標榜無人工香料,今已默默的拿掉。市面上無論是糕餅、飲料、各式甜點等等有香味、有顏色各類食品,有的標榜無人工添加物,售價高昂,有的只標示「人工添加物」,但這人工添加物又是什麼?
 
四、本席要求,相關單位儘速全面檢驗產品原料的標示是否確實,不論是標榜「天然」或有標示,以及完全無標示等等,違法者公告網路、依法開罰,以維市民權益。

臺北市政府回覆函文



※ 新聞連結:

● 08/29 自由時報:

20130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