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工務]請問公車專用道應鋪設何種材質路面,才不使車體易跳動致乘客不舒適,且路面不會因頻繁重壓而產生高低差?

臺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2年9月24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新工處
質詢題目:請問公車專用道應鋪設何種材質路面,才不使車體易跳動致乘客不舒適,且路面不會因頻繁重壓而產生高低差?

說明:
一、日前有里長反映民權東路公車專用道路面呈波浪狀,導致龍江路民權東路口西側行人穿越道呈現高低差,易使長者容易跌倒,經本服務處辦理會勘後,已修補完成。

二、經向承辦人了解,該路段乃捷運局之復舊工程,鋪設柏油路面,與目前台北市大部份公車專用道所鋪設的混凝土路面不同。由於是鋪設柏油路面,因此路面遭重車頻繁經過,易導致凹凸不平。承辦人又說台北市大部份都已鋪設混凝土路面,堅硬度雖足夠,但有民眾反應,公車行駛在混凝土路面,容易跳動沒有舒適感,因此本席擬了解,到底公車專用道該使用何種材質的路面,民眾可以舒適搭乘,且路面也不會出現高低差的狀況?

臺北市政府回覆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