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教育]建請北市府興建體育聯合辦公大樓,將體育局、台北市體育總會及所屬各單項協會集中辦公,更有效率整合體育相關聯繫作業。

臺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2年11月15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體育局
質詢題目:建請北市府興建體育聯合辦公大樓,將體育局、台北市體育總會及所屬各單項協會集中辦公,更有效率整合體育相關聯繫作業。

說  明:
一、由前中華民國體總會長張豐緒催生,中央全力協助,位於朱崙街的全國體育聯合辦公大樓於民國82年9月落成。目前在全國體育大樓辦公的除體育署外,還有中華奧會、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及所屬的各單項協會等等,使體壇聯繫作業更加完備。

二、台北市體育總會及少數單項協會也進駐全國體育大樓辦公。台北市體育總會所屬的單項協會大多數都得自行尋覓辦公地點,常為租約到期難覓地點而傷腦筋。

三、本席建議台北市府應興建體育大樓,除體育局進駐外,並提供台北市體育總會及所屬各項協會租用,如此解決了體育團體尋覓地點的難處,也能更有效率整合體育相關聯繫作業,使台北市的體育活動能更蓬勃發展。

臺北市政府回覆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