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交通]標誌立牌草率設置,砸傷人該如何?全面檢視此類立牌,並加強穩固性。

臺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1年5月28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交工處
質詢題目:標誌立牌草率設置,砸傷人該如何?全面檢視此類立牌,並加強穩固性。
 
說  明:
一、本席一早接獲民眾反映,其座車停在北安國中前右側,人行道上一支「家長接送區」的立牌連紅磚傾倒,砸壞了車蓋。她質疑,如此的立牌怎會只用四根螺絲鎖在人行道的紅磚上,又紅磚只要鬆動,立牌就會傾倒,若砸傷人該怎麼辦?


%25E7%25AB%258B%25E7%2589%258C%25E5%2582%25BE%25E5%2580%2592.jpg

二、經本席的助理實地勘查,發現真如此民眾所言,「家長接送區」的立桿連著紅磚傾倒,已被校方移置一旁。助理隨即聯絡交工處,交工處竟答覆上周已接到1999通報,但校方已經移置一旁,認為己經處理,所以就沒到現場勘查。根據校方表示,一段時間前校門的左側也倒了一支「家長接送區」的立牌,交工處也都未處理。本席質疑,難道不須重新設置新的立牌嗎?並加以檢討嗎?

三、根據了解,若在鬆軟的地面設置立牌,會先挖個洞插入立桿,再以水泥灌封;若是在人行道上,也會先挖個洞放入四個螺栓,以特殊膠將螺栓固定住,再把立牌放上,底座上四個螺絲會與地底下螺栓牢牢穩固,但從現場傾倒的立牌觀之,底座似乎只固定在紅磚上,並未固定在地底,因此只要紅磚鬆動,立牌也會因為不穩而傾倒。

四、本席要求全面檢視這些立牌,若有如北安國中前的立牌情況,應重新加強設置,使其牢固,如此草率設置立牌之行為不可再發生。

臺北市政府回覆函文

※ 新聞連結:

● 5/29 自由時報

20120529%252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