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財政建設]為何在公園、路上見到之犬隻,均未依規定懸掛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頸)牌?

臺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1年11月23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動保處
質詢題目:為何在公園、路上見到之犬隻,均未依規定懸掛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頸)牌?

說明:
一、依台北市畜犬管理辦法第四條(審議中新修訂條文第五條、第七條)規定,畜犬所有人或管理人,應攜帶畜犬至檢驗所或其指定處所辦理畜犬登記或狂犬病預防注射,並核發識別牌,預防注射識別牌應懸掛於畜犬頸項。

二、動保處102年預算編列預防注射識別牌8萬個、48萬元預算。101年也編列識別牌8萬個、64萬元預算。

三、102年編列10萬元預算,做為協辦狂犬病預防注射績優動物醫院之獎勵金。因此本席建議,要求動物醫院向飼主廣為宣導,犬隻必須懸掛狂犬預防注射證明(頸)牌。

四、注射疫苗之犬隻均懸掛識別牌,民眾就能清楚辨視,避免看到犬隻心生恐慌,若遭犬隻不慎咬傷,也能立即判斷該如何處置。本席多年來不斷要求,注射狂犬疫苗之犬隻務必懸掛識別牌,但似乎成效不彰,因此擬了解,為何飼主不願為犬隻懸掛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頸)牌之原因?

臺北市政府回覆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