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2.09

[交通]木柵觀光茶園應進行交通管制,鼓勵民眾乘坐公車,以維持交通暢通,並於平日上下學時間加開班次,以維護學生的方便和安全。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九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建設局長、交通局長、警局局長、公車處長 
質詢題目:木柵觀光茶園應進行交通管制,鼓勵民眾乘坐公車,以維持交通暢通,並於平日上下學時間加開班次,以維護學生的方便和安全。 
說  明: 

一、行駛木柵觀光茶園的小10.路公車在假日下午常有脫班甚至停開的情形,使久候的民眾望眼欲穿,頗有怨言。追究其原因,不外乎假日開車上山的民眾太多,且有民眾任意停車,常使公車進退不得,才會發車失常。 

二、因此本席主張,為便民計,假日(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時,應仿陽明山花季時一般,實施交通管制,不准自用小客車上山,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小10.路公車)。並用加開班次的方法,疏解上山不便問題。至於自小客車在山下的停車問題,本席建議市府與政大協商,請政大開放內用地解決停車問題。 

三、至於平常山區居民小孩上下學問題,本席以為本著「服務偏遠地區市民」的理念,市府本應不計成本,在上下學時間加開班次(小10.路公車),此點無庸置疑。四、綜上所述,請市府迅予研究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