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警政衛生]為有效打擊犯罪,建請重新分配大直派出所的轄區,將原來以民族東路為界改為以基隆河為界。

臺北市議會第十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二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警察局
質詢題目:為有效打擊犯罪,建請重新分配大直派出所的轄區,將原來以民族東路為界改為以基隆河為界。
說  明:
 
一、大直派出所轄下有劍潭、大直、成功、永安、大佳、金泰、北安等7個里。
 
二、大直地區重劃前人口數不多,但自從解除禁建後,大量住宅出現,人口呈倍數增多,也因此才會多出金泰及北安兩里。大直派出所的勤務量也相對增加不少。
 
三、由於大佳里係位於基隆河的左岸(靠市區部份),大直派出所的轄下各里均位於基隆河右岸。大直派出所的員警若要到大佳里,必須跨越基隆河上大直橋才能到達,所花費時間約須逾20分鐘。由於大直所距大佳里較遠,且警方勤務負擔已很沉重,因此難以有效維護大佳里治安。
 
四、大佳里的里界於民族東路,又民族東路南側即為建國派出所,本席建議將大佳里劃歸於建國派出所轄區,不僅減輕大直所員的負苛,也能及時打擊犯罪,維謢大佳里的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