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財政建設][工務]北安路811巷排水工程,民眾憂是否安全

臺北市議會第十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議員
質詢對象:新工處、大地工程處
質詢題目:北安路811巷排水工程,民眾憂是否安全
說  明:
 
一、繼北安路811巷市府開闢成為階梯步道,方便市民登山及通往捷運站捷徑之後,市府在當地正在埋設排水涵管,步道下方的住戶擔心 811巷為坡度超過30%的巷道,當大雨來臨時恐造成其週邊淹大水。
 
二、據陳情市民表示805巷在811巷下方,現有排水涵管,每當下雨,那涵管就已「轟隆、轟隆」巨響,聽聞現在811巷的排水涵管有兩支,將接到現有排水涵管,要是兩支排水涵管輸送大量排水,質疑現有的涵管恐宣洩不及,造成水災,他們更不敢想像若有如納莉水災規模降雨,災情會如何?另外在軍方邊的排水溝是不是通的?新的排水涵管之接管情形及對當地水文安全影響急需瞭解。
 
三、811巷附近有被市府劃定更新區,據媒體報導可能蓋30幾層高樓,住戶更擔心若市府通過都審建築完成,在坡度超過30%之地,如果挖除部份連接平面的山土做駁坎興建水泥森林,土地涵水性、排水性會不會變差?當地環境負荷會否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