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民政][工務]建請中山區林森公園管理室於花博結束後,重新規劃為中山區康樂里區民活動中心。

臺北市議會第十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十四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
質詢對象:公燈處長、民政局長
質詢題目:建請中山區林森公園管理室於花博結束後,重新規劃為中山區康樂里區民活動中心。
說  明:
 
一、中山區康樂里一直沒有區民活動中心,當地民眾怨聲連連,認為沒有場所供民眾集會、辦活動等等使用。
 
二、由於康樂里長陳情,本席曾努力爭取林森北路259巷5號的一棟老舊建物,做為區民活動中心,但由於建物老舊破損嚴重,須耗費2千餘萬修繕,除了市府民政單位難以籌措經費外,也違部份相關建管法令,因而做罷。
 
三、中山區林森公園內有個面積很大的管理室,一直被當地民眾認為是成為區民活動中心的好場所。目前,由於舉辦花博,因此在花博期間,新生公園內的公燈處圓山所辦公室暫移往林森公園管理室。
 
四、本席認為,當地民眾對區民活動中心需求甚切,要再尋找地點興建等等實屬不易。林森公園內的管理室大小又很適合變更為區民活動中心,因此本席建請在花博結束後,將林森公園內的管理室,重新規劃為中山區康樂里區民活動中心,以造福當地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