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第十一屆台北市議員連任感言

林晉章議員研究室新聞稿
九十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林晉章議員當選感言:

1、最感謝市民朋友信賴一再相挺
2、支持並落實林晉章和郝龍斌市長的市政建設政見
3、建立議會議事記錄透明公開化系統

 林晉章議員表示經過緊張的開票過程,於告急狀態下驚險過關終於可宣佈當選,非常感謝選民的支持,他將本於一貫認真的態度繼續為市民努力打造美麗的台北。今天,林晉章心中只有感謝,感謝市民朋友願意信賴他,一路相挺!

 林晉章議員表示選前向市民朋友宣示的政見一定要積極兌現。

 於市政建設方面,首要支持並落實郝市長龍斌的政見:

一、台北好好看,也就是都市更新政見,舊屋換新屋,一坪換一坪,加快都市更新步伐,讓台北漂亮起來。

二、淡水河曼哈頓計畫,包括跨堤平台計畫:未來淡水河沿岸的榮景,在水岸都更之下,讓淡水曼哈頓金融重鎮的生活呈現,我們將以5年500億經費,持續推動淡水河整治工作外,同時進一步針對河岸更新改造,計畫在淡水河沿岸縱深1公里範圍內,全面重新檢討都市更新計畫,引進新的建築形式、新的產業項目,朝向創造出一個像紐約曼哈頓一樣現代化、繁榮的水岸黃金區域。此計畫將與朱立倫市長的新北市淡水河曼哈頓相呼應合作為黃金雙子城,首先預定以淡水河兩岸200公尺縱深為範圍,優先進行都市更新,並以提高容積率至最高兩倍為鼓勵誘因,加速推動沿岸老舊房舍的更新。

三、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大稻埕碼頭設站:林晉章率先向市府爭取已獲市府通過,仍續向中央爭取通過和補助。

四、捷運松山線由中山站設一地下通道至建成圓環(比照蘆洲線由大橋頭站設一通道至延平北路三段)

 於提升議會議事效率方面,努力建立議事記錄公開透明系統供市民檢驗,讓市民明辨,不再投票給當選以後不認真出席議會的議員,方式為:

一、要求出席開會點名制度之建立,並要求次日即可在議會網站公布。

二、議事速記錄:將議會議事過程除即時轉播外,仍應比照立法院,建立可隨時讓關心的民眾隨時可上網看議事記錄影片及資料之系統。

 再次感謝各方人士朋友的協助.真的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