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工務]五福財神廟信眾烈日下懇求台北市政府兼顧情、理,勿強拆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七日

五福財神廟信眾烈日下懇求台北市政府兼顧情、理,勿強拆廟!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五福財神爺』,俗稱土地廟,在地方上已存在二十餘年,幾乎是地方上的信仰、精神依賴中心,善男信女雖無法與行天宮相比,但仍可謂香火鼎盛。

    市政府為拓寬松江路25巷,卻只顧"嚴法",不顧一般老百姓的感受,而台北市有多少廟宇是佔用到人行道?唯獨市府卻不容此廟存在,據悉該廟位於所要拓寬道路之最角落,依道路藍圖來看及實際測量並不影整條道路之通行。林晉章議員提出各種方案,多次協商緩衝,卻未果。

    今上午10時市府派出怪手及龐大警力要強拆此廟,地方民眾聚集,圍廟靜坐抗議,並手持訴求標語【陳情緩拆、協助遷移】、【鬼月不拆廟】、【緩拆,不影嚮人行道】、【別處廟可存、此廟何硬拆】、【拆廟人,會有惡報應】等向郝市長提出訴求,希望能聽到他們的心聲,而林晉章議員亦陪同地方民眾靜坐,至日頭偏西,仍未離去。

    居民心聲,市府聽到了,終盼到工務局羅副局長到場,幾經交涉,羅副局長總算顧一些民情允先撤隊,將俟市議會97.8.11.再次召開協調,期望在不影嚮工程進度下執行土地廟占用市有土地(人行道部份)部份之切割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