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世界露營總會大會暫擱中共入會申請

林晉章議員研究室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七月廿六日 
  
世界露營總會大會暫擱中共入會申請

     今年世界露營大會在愛爾蘭舉行,台灣時間7月25日下午7點世界露營大會會議報告暫擱中國大陸申請入會案。 

    台北市議員林晉章為本屆世界露營總會亞太委員會主席,陪伴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理事長陳德明率領的代表團參加在愛爾蘭舉行的世界露營大會。林晉章議員今天越洋電話表示露營大會報告中共申請入會案,其申請條件有政治性,國際總會請中國大陸方面修改入會條件,但中共並未回應,故予擱置,未做討論。 

    林晉章議員表示今年中國並未有團體參加世界露營大會,前年南韓推薦中國大陸為觀察員,當年未見中國方面有人參加露營,去年在日本露營時,也未見中國有人去參加露營,但總會長告訴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及中華民國休閒車協會有關中共要申請入會的訊息,我國代表基於推廣優良環境品質成立社團的宗旨,民間友誼性的團體,表明歡迎;不料中國大陸卻提出入會條件,要求去除中華民國國號,且不能使用我國國旗之政治性訴求。 

    林晉章議員今年準備小面的我國國旗到會,分贈愛爾蘭當地民眾,深受歡迎,2面大國旗插在營區,表彰我國對自然環境的熱愛不落人後,對露營熱情參與的精神。在世界露營總會會員大會結束後,中華民國露營協會辦接待酒會,接待來自24個國家的200多人代表參加酒會,營友感情熱絡深厚。林晉章議員並邀請各國友人來參加今年11月23日到11月25日在味全埔心牧場舉辦的第11屆亞太露營。 

    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加入世界露營總會已30幾年,幾乎每年都成團參加總會所辦在世界各國露營,享受在大自然露營的樂趣,和大自然做朋友,滋長愛護大自然的心靈。露協成員未見過中國大陸參加露營,未曾聽聞中國大陸有露營協會。 

    林晉章議員表示今年世界露營總會大會擱置中國大陸入會申請,明年在韓國舉辦的世界露營大會將會再見我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會場,對於後年在英國及大會決定2010年在匈牙利舉辦的世界大露營,林晉章議員深深希望露營的宗旨能不被政治力介入,我國露協也樂於協助會友享受露營的真正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