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解放顏色,讓心靈自由 彩虹映襯藍天多美麗!

林晉章議員研究室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九日

解放顏色,讓心靈自由
彩虹映襯藍天多美麗!

 林晉章議員今天10/19日下午1點半到選委會辦理登記,林議員準備的大面人形立牌上面有美麗的彩虹,林晉章本人身穿藍色上衣,陪伴登記者身著紅、橙、黃、綠、藍、靛、紫象徵著解放顏色,讓顏色自由,解開顏色枷鎖,讓心靈重獲自由。 

 有鑑於顏色幾乎成為政黨或政治運動代名詞,而民眾的親朋好友間各有不同政治觀點和認同,導致民眾親朋好友彼此間為避免傷感情不敢穿特定顏色衣服,已形成民眾困擾,民眾的心靈受到束縛,林晉章議員認為一位民代責無旁貸,應該帶頭解放民眾的心靈束縛,讓顏色自由! 

 顏色本身是美麗的,卻被政治意識型態定型化! 

 林晉章議員無奈地表示每屆其競選時所選用顏色,其後都剛好也被其他政黨使用,民國83年林晉章第一度競選連任時,選用黃色做競選總部及文宣顏色,之後,新黨成立新黨旗幟用黃色,黃色代表新黨,林晉章服務處原設置之黃色招牌,被人誤認有新黨取向;民國87年林晉章二度競選連任,改選用橘色,之後宋楚瑜89年競選總統失利另組親民黨,亦選用橘色,林晉章原設置之橘色招牌又被誤認有親民黨趨向;民國91年林晉章第三度競選連任改用大紅色為競選使用色系,招牌使用至今,沒料到今年反貪倒扁總部使用紅色,當遍地紅花盛開,紅色在綠色陣營支持者眼中形成刺眼的顏色。 

 林晉章此次文宣使用泛藍陣營的代表色─藍色,在主文宣的背面畫上彩虹,所期待的是,不管任何顏色陣營,不要分裂,大家共同為我們自己,為我們國家經營美麗家園。 

 紅色無罪,紅色代表反貪腐是民眾對官員的道德要求,守住清廉是民代的本份,此為林晉章一貫的原則,而綠色原來所代表的是生命力,永續生存,不會因為政黨使用而失去它的美麗,林晉章議員希望顏色過敏到此為止,我們不要再賦予生活當中的顏色過多政治聯想,我們回歸到你愛穿紅,就穿紅,她愛戴綠,就戴綠,回歸到繽紛多元的色彩美學境界,回歸到真正的民主自由,你尊重我,我尊重你,重獲身心靈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