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10.01

[民政]本市應主動協助國慶閱兵各項活動事宜並請在活動前後儘量減輕本市市民之不便。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八十年十月一日
質詢議員:江碩平、林慶隆、張忠民、秦慧珠、謝有文、黃金如、馮定亞、謝英美、林晉章、吳碧珠、秦茂松、邱錦添、潘維剛、李金璋、陳世昌、楊炯明、黃義清、陳學聖、鄭貴夏、李仁人、楊實秋、郭石吉、洪濬哲、陳振芳、陳俊雄、蔣乃辛
質詢對象:黃市長大洲
質詢題目:本市應主動協助國慶閱兵各項活動事宜並請在活動前後儘量減輕本市市民之不便。
說  明:
  
一、中華民國八十年國慶大典即將到來,海內外中國人與與外籍人士無不歡迎這個別具歷史意義的日子。所謂“國有國慶、家有家慶”,面對中華民國八十大壽,本市應以「首善之區」的欣喜完全配合慶典,尤其是閱兵典禮;更在此時展示我軍力之際加強人民信念與國家觀念,防犯中共犯台之念! 

二、近來“統”與“獨”的言論散佈,使部份人有草木皆兵之慮,亦為中共犯台意念之誘;加上幾年來街頭運動之烈,已使部份國人的國家觀念淡泊。而今,我們更應贊同閱兵活動,因其可防犯虎視眈眈之中共,亦安國人之心,更加強國家觀念,對國防更具信心。除此之外,還可讓每個納稅義務人看看我們平時稅金的成果。 

三、至於國均進駐學校,課程的延誤可於彈性範圍內補課‧相信此次閱兵大典亦可帶給本是另一種的教育意義。 
  
四、邀請本會五十一位議員「觀禮」閱兵大典。 
  
五、在舉行閱兵活動前後請儘量做好交通規劃減輕市民之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