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交通]本市中山區大直橋匝道夜間禁行大貨車標誌管制無配套,成效不彰,噪音擾居民清夢。

臺北市議會第九屆議員書面質詢用紙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元月十日 
質詢議員:林晉章議員 
質詢對象:警察局 
質詢題目:本市中山區大直橋匝道夜間禁行大貨車標誌管制無配套,成效不彰,噪音擾居民清夢。 
說  明:

一、本市中山區明水路大直橋匝道沿道邊住戶向本席陳情,現住戶大都因社區寧靜遷居該處,不料大直橋增設匝道通行後,大貨車、聯結車不分日夜24小時呼嘯經過,車輪碾過匝道的伸縮縫後,撞擊產生之巨響干擾睡眠,噪音問題有如夢饜般揮之不去。

二、陳情人並表示交工處為解決上述問題,於前年加設夜間禁行大貨車標誌,陳情人等原來還感謝政府做的些許補救措施;惟自該標誌加設以來成效不彰,大貨車、聯結車仍然視該標誌如無物,不顧管制,使得居民們仍難圓一覺到底的美夢。

三、據了解,交工處設置夜間禁行標誌後,相關局處未配合做照相監測,本席認為沒有配套設施和管理,自然就有不守規定的司機百無禁忌繼續橫行。

四、因此,本席要求相關局處儘速協助增設照相監測設備,並加強管理,還匝道旁邊住戶寧靜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