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財政建設]假檢修瓦斯,真詐財 冒牌瓦斯安檢員,民眾請小心受騙

林晉章議員研究室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十七日

假檢修瓦斯,真詐財
冒牌瓦斯安檢員,民眾請小心受騙

 近年來詐騙手法一再翻新、防不勝防,台北市議員林晉章表示最近接獲民眾陳情指出:仍有不肖騙子以住戶瓦斯漏氣安全為由,要脅利誘民眾換裝瓦斯線路,並收取高額費用。 

 一位在台北租屋的學生,某天下午突有瓦斯公司人員主動登門檢查瓦斯管線,檢查後告知該管線漏氣需要更換,一般民眾為顧及安全都會願意更換,待換裝完畢後竟索取2900元的費用,所幸當事人有聞換裝費用併入下期帳單繳交,故佯稱沒錢沒現場繳錢,而未受騙。 

 林晉章議員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瓦斯公司人員來安檢一定會先發送瓦斯檢查通知單並載明檢查時間,民眾務必要看清楚檢查單所著名的公司名稱是否有誤,不肖業者通常都利用及相似的名稱,在民眾不仔細看的狀況下,誤以為是正牌的瓦斯公司。 

 另外,瓦斯公司人員絕對不會在現場收費,換裝的費用一率併入下個月的帳單裡。林晉章呼籲民眾,若有發現可疑人物佯裝瓦斯公司人員登門造訪,請訴報派出所處理,以提醒其他民眾注意,預防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