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露營協會新聞稿

林晉章議員研究室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露營協會新聞稿

 在歐洲、美加、澳紐公路上都會看到人們開著露營車或露營拖車,車裡面衛浴、廚房、床舖一應俱全。載著家人,在高山、河湖邊,在海邊、國家公園內,在公營或私營的RV PARK(汽車露營場)內享受著親近大自然的悠閒生活,羨煞了亞洲到來的遊客。 

 隨著國民所得的提昇,這股國際休閒旅遊浪潮也已漸漸流入日本、台灣及韓國。在國內每逢假日也會看到各式休旅車,車頂上載著車頂帳,車後載著自行車,車內坐著全家大小,奔向大自然,偶爾也會看到少數的露營拖車在路上奔馳。汽車露營的地點也是同歐美般在高山、在河湖邊、在海邊,所不同者是國內露營場設備較諸國外尚有一大段距離,雖然如此,仍阻擋不了一波波走向大自然的汽車露營人口。 

 為了推廣汽車露營及促成政府開闢與國際接軌的標準汽車露營場及制定法令讓民間可依法申設國際標準汽車露營場。已投入汽車露營十餘年的台北市議員林晉章,結合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台北市露營休閒車協會,定於94年12月31日(周六)下午三時至95年1月1日(周日)下午三時假本市民權大橋下的彩虹河濱公園舉行2005跨年露營車生活展示交流大會,預計有各式各樣的汽車露營、露營拖車,近五十輛在基隆河邊,遠眺麥帥一、二橋及101大樓做展示。歡迎市民帶著全家大小踴躍參觀,也歡迎媒體蒞臨現場採訪報導。 

 林晉章議員0932-218-729 
 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劉忠基秘書長0933-020-023 
 台北市露營休閒車協會賈義堅總幹事 0922-7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