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05.11

[財政建設]請盡速取締西湖市場週邊,位於內湖區內湖一段二八五巷內,及其附近流動攤販,以平民怨。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七十九年五月十一日
質詢議員:秦慧珠、林晉章、李仁人
質詢對象:台北市政府警察局
質詢題目:請盡速取締西湖市場週邊,位於內湖區內湖一段二八五巷內,及其附近流動攤販,以平民怨。
說  明:
  
一、西湖市場原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攤販集中場之攤販,為配合政府施政,該處攤商七十八年元月毅然接受市府安置於新建的西湖市場內營業。 
  
二、該市場開業初,生意尚稱良好,惟目前正受市場附近內湖路一段二八五巷內及其週邊流動攤販的影響,生意已一落千丈。該市場雖經多次報請有關單位予以取締,但仍無成效,此舉再不嚴加取締,不但使詬病已久的流動攤販問題無法解決,更使日後欲合法申請新建市場之攤商,望之卻步。市場管理處十年改建傳統市場的計畫,勢將徒勞無功。 

三、目前,該處日益激增的流動攤販,其擾嚷叫囂,製造髒亂,已嚴重影響該處交通及生活品質,住民怨聲四起,已多次向本席陳情。 

四、請貴局提供,自七十八年元月起取締該處流動攤販的績效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