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民政]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廣場記者會

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月一日 
新聞稿 

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廣場記者會

 國民黨中央委員,也是現任台北市議員林晉章一日(五)上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大門口,舉辦記者說明會,宣示「拋棄一中包袱,再現國民黨光芒」的主張,會上並宣讀一封給中共的信函,並當場將信函連同象徵一中的大包袱一起打包好用快遞送出,寄給中共國務院。 

 林晉章表示,國民黨擁有非常豐沛的治國人才與執政能力,卻總是在近幾年的大選中敗北,無非是因為國民黨遲遲無法拋棄一中的包袱,以致於國民黨在兩岸關係的路線上,總是被泛綠陣營曲解為「中共同路人」、「向中共投降」等,因此與台灣人民的主體意識漸行漸遠。林晉章表示,中國國民黨唯有拋棄「一中」包袱,才能真正貼近台灣人民的主體意識,不至於在本土化論述上失分,進而爭取多數人民的信賴。林晉章提出十大主張,如下: 

一、拋棄一中包袱,才能對抗民進黨的一再下毒 
二、拋棄一中包袱,才能談本土化、在地化路線 
三、拋棄一中包袱,才能建立國民黨的主體論述,重建黨魂 
四、拋棄一中包袱,才能符合主流民意的趨向 
五、拋棄一中包袱,才能終結藍綠統獨糾結的沈淪 
六、拋棄一中包袱,才能在平等地位上,致力兩岸和平談判 
七、拋棄一中包袱,才能迫使中共放棄一中堅持,排除兩岸交流障礙 
八、拋棄一中包袱,才能建立理性社會,發展民主政治 
九、拋棄一中包袱,才能展現國民黨優勢,再現國民黨光芒 
十、拋棄一中包袱,才能贏回2008年的執政權 

 林晉章坦言,挺身呼籲國民黨拋棄一中包袱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他也對「拋棄一中包袱」的主張在黨內的接受度感到樂觀。他表示,他在上週的四中全會上就已經在會場內表達這個主張,也跟多位黨內高層交換過意見,大家私下都對這個想法表示高度肯定,但是卻沒人敢提出,怕會對自己的政治生涯有所影響,或是被戴上「藍皮綠骨」的大帽子。但是林晉章說:「我自己跳出來就是要替高層擋子彈。」「對的事總要有人去做,只要能為黨帶來好處,我願意當馬前卒。」 

(拋棄一中包袱推動聯盟發起人 林晉章 服務熱線:0800-221-239) 

附件:拋棄一中包袱,就是走對路;再現國民黨光芒,台灣才有出路 

壹、林晉章上書國民黨中常會
貳、提會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公決 
參、致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國務院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