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民政]馬市長親筆信表達關心 林晉章:感謝、感動,仍登記參選到底

林晉章議員新聞稿 
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月八日

馬市長親筆信表達關心
林晉章:感謝、感動,仍登記參選到底

 林晉章議員繼昨天宣布年底立委選舉參選到底之後,於今晨至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昨夜裡突然接獲馬市長的親筆信,林晉章議員讀後大為感動,但對於這次立委參選,乃人生規劃中重要一環,也希望在為台北市民服務15年後能進一步為全國人民服務,因此除了為馬市長的誠意所感動,也希望馬市長及國民黨中央支持其參選到底的決心,林晉章並於今天上午完成登記。 

 馬市長於信中表示:「您我相交近十年,您一直是我及大多數市府首長及黨籍議員之中正直、清廉、誠懇、溫和的典範,是黨籍議員中的模範生,黨籍議員中,乃公〈蔣乃辛議員〉、阿仁姊〈李仁人議員〉及實秋兄〈楊實秋議員〉對您更是推崇備至,大家一致認為您不應受到任何傷害,但如參選到底,傷害可能難免,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妥善處理。這是我近年來第一次手寫這麼長的信,因為我們畢竟是同黨的好友,在關鍵時刻,忍不住再嘮叨幾句,希望您三思。」另馬市長也請林晉章再次考慮參選對其「個人、對黨、對台北市民、對台灣人民有何種非做不可的意義。」 

 對馬市長的關心,林晉章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林晉章也就本次參選立委對其個人、對黨、對台北市民、對台灣人民非做不可的原因林也侃侃而談,林表示,對其個人生涯規劃來說,其研習法律多年,自許不做司法官、律師也要立志做個立法者,在這15年的議會立法經驗後,當然希望更上層樓從事立國家法的工作。至於對國民黨,林晉章認為國民黨一直被批評為外來政黨,事實上以祖先來台300年真正認同國民黨便可部分化解此疑慮,林晉章表示,15年國民黨籍議員任內,其自持認真、理性問政,感性服務,如本次當選立委正可以檢驗何為優質民代。另外國民連續二次在總統大選中敗北,就顯示了國民黨政策方向有需檢討之處,也就是「一中」的魔咒,國民黨如能宣佈拋棄「一中」,才利於再次執政,台灣也才有出路。 

 接著林晉章表示,其參選立委對台北市民來說乃非做不可的原因為目前乃中央集權、地方分權,從勞、健保條例的爭議到很多中央法規都可看出中央集權獨大,因此林晉章承諾如當選立委,一定會致力於改善此情形,將中央集權改為地方自治為主。最後,談到本次選立委能對台灣人民做些什麼,林晉章表示,台灣是風中之葉,這麼數十年來一直有著不由自主的命運,多年前這片美麗的福爾摩沙就已成為各國覬覦的對象,從西、葡、法、荷到日、美,如今要掌握這片風中之葉的命運必須仰賴全體台灣人民的努力,國民黨也必須拋棄「一中」想法,才能與台灣所有政黨大和解,大家才能拼經濟,維持現狀反台獨也才能保障台灣民眾的安全、生活零緊張,更甚者,才有餘力催化大陸走向民主,作世界華人民主的堡壘及經濟的中心,進而打造台灣成為世界地球國首都,以維持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