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今天下午二時係本會期除巿長施政報告外第二次開大會,上次因有議員提額數問題而一事無成。更多....

2012.09.26

今天下午二時係本會期除巿長施政報告外第二次開大會,上次因有議員提額數問題而一事無成。本日大會議員姍姍來遲,至下午二時半在簽到已足法定人數,在場雖無過半議員,但在無人提額數問題下終於順利開議。開議後除了有意見暫擱下週續審外,其餘案件進行神速,下午三時已完成本日所有議程,由議長敲槌宣布散會,有的議員在散會後匆忙趕進議會,還吃驚會議怎麼如此快速。得出以下結論:1.議會是合議制,一週才一下午開大會一次,人民選出的議員理應如期準時到會,才不會讓準時的議員及官員白乾等浪費時間,損失是全體巿民,巿民應監督自己所選出的民意代表有無按時在議會開會。2.如非重大案子,議員既已簽到,不留在會場,應代表議員無反對意見,此時在議場的議員大可儘可能不提額數問題,因議事進度緩慢被罵的是整個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