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今天是教師節,在回顧這一生中經歷那麼多老師,發覺印象深刻的老 師大多是對自己要求嚴格的老師。更多....

2012.09.28

今天是教師節,在回顧這一生中經歷那麼多老師,發覺印象深刻的老
師大多是對自己要求嚴格的老師。
 
我曾看過一部片子,英文名稱是「freedom writer」,中文片名為「街頭日記」,記述一個老師有教無類,把別人認為無可救藥的學生承接下來,引導他們寫日記把自己的不滿寫出來,-----,最終老師改變了他們,學生變成社會有用的人,很是感人的一部片子。我曾在議會請當時教育局長鼓勵老師看這部片子。曾聽過前東吳大學校長說過一句話「人稱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我寧曰教育大家成為天下之英才」,大哉斯言。教師節之日,與尊敬的老師共勉之。
 
談到「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這部電影,我就想起叧兩部片子也是很感人,值得推薦。它們是「把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及「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