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今天中午參加由蔡詩萍先生主持的「2100從心看世界」錄影,討論狂犬病防疫大作戰。更多....

2013.8.1

今天中午參加由蔡詩萍先生主持的「2100從心看世界」錄影,討論狂犬病防疫大作戰。從7月17日證實鼬獾是感染狂犬病才死亡後至今,7月30日又發現錢鼠也染上狂犬病,近半個月來人心惶惶,棄養犬貓增多。我表示,依法飼主每年都應帶狗狗施打狂犬病疫苗,而且必須把施打狂犬病疫苗的證明牌掛於頸項,但平日主管單位都放任,不依法行事,現在才來大聲疾呼,如果平時施打率就達百分百,此次的狂犬病疫情根本不須緊張.惶恐。

我認為此次狂犬病疫情的起因,應該是走私進口的動物所造成,所以民眾千萬別私自攜帶動物入台。我呼籲飼主一定要依法將寵物植入晶片,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注射疫苗證明牌要掛於頸項;遛狗要繫狗鍊,才不會讓犬隻被其他犬隻咬傷,或者咬傷民眾;相關單位看到流浪犬隻,要予以安置,並施打狂犬疫苗;近日別到山區去;若不慎被動物咬傷,即刻就醫,若能做好以上,相信狂犬病疫情不會擴,民眾不必恐慌。民眾千萬別撲殺、棄養寵物,此舉無助於消滅狂犬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