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若改名「台灣航空」,有可能就如同中國大陸的「中國國航(Air China)」以外的「海南航空」、「四川航空」、「山東航空」、「新疆航空」、「廈門航空」一般,成為大陸的一個地方的航空公司。 更多....

2020.04.15
刊載於林晉章臉書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若改名「台灣航空」,有可能就如同中國大陸的「中國國航(Air China)」以外的「海南航空」、「四川航空」、「山東航空」、「新疆航空」、「廈門航空」一般,成為大陸的一個地方的航空公司。

其實中國大陸應該是很期待「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改名為「台灣航空」。畢竟「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和「中國國航(Air China)」中國大陸他們也很鬱卒,因「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是早於「中國國航(Air China)」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就好像「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是1912年成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1949年成立。

「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政府至今109年在世界仍有15個邦交國,也實質上由中華民國政府依中華民國憲法及憲法增修條款每四年選舉中華民國總統及國會立法委員並依憲法組成中華民國政府有效實質的治理台澎金馬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成立70年以來,它政府的治權從未在台澎金馬地區實施過。 再看「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不只不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而且和世界上多個國家都有航權協定,不似「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只有15個邦交國。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是否改名,我特別提供以上看法供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