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雖然在自家養寵物犬隻,沒有被強制要求犬隻要繫狗鏈。 更多....

2021.04.16
刊載於林晉章臉書

這是非常不好的示範。

雖然在自家養寵物犬隻,沒有被強制要求犬隻要繫狗鏈。 但在有多人進出的住家放任沒有繫犬鏈犬隻自由走動,對主人以外進出人是不夠禮貌的,尤其身為國家領導人的家。 而在國家領導人的家放任寵物犬隻自由走動,如果只是閉門活動,只有參加人知曉便罷,而今居然讓媒體公開報導,不只把國家領導人家不夠禮貌處公諸於外,更可能造成擴散效果,上行下效,國家領導人可以,小市民當然也可有樣學樣。

對於政府在推動的遛狗繫狗鏈的宣傳無疑是打了一個大巴掌。

(留言欄補充:曾在網路上看一影片,似是日本派重要代表拜會俄羅斯領導人普京,結果普京會客室進來一隻大愛犬,那只愛犬對客人很兇的叫吠,在普京安撫下,愛犬才停吠。 但普京似乎是對來訪日本貴客漫不經心,專顧愛撫愛犬,日本訪客自覺不受重視,只有早早退出。 看來這是一個強國強勢領導人的待客之道,已相沿成習,似已不足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