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台灣地方民代公益論壇」(又稱台灣地方議員聯盟)參加2018年08月19至21日在日本東京舉辦的第三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Asian Councils Forum, ACF)。


2018.08.21

台灣地方民代公益論壇」(又稱台灣地方議員聯盟)參加2018年08月19至21日在日本東京舉辦的第三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Asian Councils Forum, ACF)。

日方精心策劃第三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ACF),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臨歡迎晚會現場致詞,連盟內部重要精英幹部及全國一線城市議員出席,計有日本東京、橫濱、札幌、名古屋、福岡、神户、愛知各縣市共40餘位重要議員參與籌備及參加外,日本企業界重量級人物亦出席與會。台灣代表團由論壇創會會長林晉章率領厲耿桂芳、陳孋輝、吳世正、黃向群、林亭君等位議員,與陳立剛教授、陳秋政教授、厲威廉及謝一平等位學者專家共14位團員參加。另外,還有菲律賓、香港、越南等組團參加。

本屆論壇主題「亞洲國家的共生」(Living Together in Asia),再細分兩場次,分別是

1.地區活化策略(Regional Revitalization Strategies)2.對自然災害的應對措施(Disaster Countermeasures)

就亞洲各國共同面對的地震、颱風、水患、海嘯等天然災害,就防治與降低損害各方面分析討論。另外也將在會議中,就各國地方議會,對中央政府立法與行政機關,怎樣互動及搭配交換意見。

台灣地方民代公益論壇依主辦單位邀請,分別發表兩場簡短演說,除了早上場的介紹全球立法議會聯合會的組織 外,下午特別就自然災害的應對措施製作簡報檔 ,並現場發送代表團手冊供現場來賓參考。

成果報告(會議紀實)

第一天(8月19日,星期日)各國首席代表會議 第二天(8月20日,星期一)參訪國會議事堂(眾議院)  明治紀念館、明治神宮 、全員歡迎晚宴 

第三天(8月21日,星期二)論壇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