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由林晉章先生在2010年創辦的「台灣地方議員聯盟」(Taiwan Councilors Forum, TCF)於2019年12月7日在新任理事長、新北市議員王威元主持下

2019.12.09

 

由林晉章先生在2010年創辦的「台灣地方議員聯盟」(Taiwan Councilors Forum, TCF)於2019年12月7日在新任理事長、新北市議員王威元主持下, 成功圓滿完成第四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Asian Councils Forum, ACF) 國際會議。 

本次論壇以「開放時代與地方創生」(Open Era & Local Revitalization)為主題,特別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前主任委員陳美伶做專題演講,當天早上的另一場次的國際論壇,則是邀請來自7個國家的首席代表、會長以其自己國家的經驗,透過中英文及中日文的同步翻譯跟來賓分享他們對「開放時代與地方創生」的看法與在自己國家的執行結果。 

下午的7個場次分別探討「議會政治與開放政府、地方創生與人才培育、地方創生與文化創新、地方創生與民間活力、地方創生與產業發展、地方創生與社區治理、地方創生與府會協力」等具體議題。與會者在每一場的討論都很盡情參與討論、彼此激盪構想。

今年7場次與會專家學者及議員的人數,特別是年輕一代的議員出席者眾,都創歷年新高,很多各縣市的年輕議員都是主動報名參加,他們都表示參加這樣的研討會對他們都有很大的收穫,紛紛表示來年能繼續參加。 

本會理事長王威元在閉幕典禮致詞感謝多位跨區跨黨派的議員,打破區域疆界,打破黨派的限制,打破很多黨派的藩籬來參與。本屆地方議員論壇,是雙北合作的具體展現,第一天論壇,在台北市舉行,第二天城市參訪在新北市舉行,締造了雙北合作的新紀元。 

最後隨著第B-4場「全球地方議員論壇籌備大會」的順利進行,由出席國家的首席代表簽署聯合聲明,第四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會議終於成功圓滿結束。(請按此以連結第四屆ACF的全程會議紀錄